close

抱歉呵、好久沒用網誌之類的東西了ww

因為是鄰近段考所以也沒辦法畫一張劇情相關……雖然我也不會去念書啦不過光申請就用去半條命了|||ごめん!!(跪

那麼,以下就是最近打得筆記文,完全沒修過,所以——

※錯字多注意☆

※語法亂注意☆

※無重點注意☆

※無腐向注意☆(有才要注意吧?!

 

那麼,就讓我來開啟新世界的大門吧☆

なに?!  

詛咒……。

畢竟是完全不同的東西。

你是屍體,我是負載體——如果他們沒有因為什麼神的使者得是無垢的而創造我就好了。

就不會讓你難過了。

真的不想看見你哭泣……

即時你可以因為已經沒了生命而忽略接踵而至的噩運,十幻卻都在笑著。

你看不到。

我討厭十幻,尤其是空響和陽炎。

他們總擋著斯多瑞,上次的藥也是費了好大的勁才從海市蜃樓底下奪得的。

別讓他們得逞……拜託。

我的時間不多了,你一定要好好的。

好好的,學會沒有我的生活。

×

「怎麼說倒就倒了……呢?」

提著塑膠籃在超市晃,突然想不起來過去少殤到底都從架子上拿些什麼東西。

唔……位置是這裡沒錯……第三排的架子……走六步……

茶。

茶╳王、╳茶園、大紅╳……味道聞起來是假貨。(廢話哪有一般的超市會擺正牌的大紅╳啦)

記得她每次來都會買一打綠茶回去。

但現在似乎不是買綠茶的時間……養傷的人到底該吃些什麼?尤其是跟癱瘓沒什麼兩樣的那種傷……

……好吧,下次一起出來的時候我會注意的,把重點放在她身上的時間該少點。

不然怎麼照顧她呢……她可是連像我這樣死了不知道多久的屍體都養得好好的。

早點阻止她的話,就不會這樣了吧?

……那到底是什麼藥?為什麼會削減存在?

「獨漠同學也在這裡啊?」

肩膀被什麼人拍了,回頭一看是一張很陽光的笑容。

——因為不知道我和他不是同類才展出的笑容。

「呃、海依?」

「獨漠同學竟然記得我的名字!!!」海依整個人超激動!

「……叫我妴凝就好,獨漠同學聽起來好奇怪。」屍體、屍體、屍體……這詞彙充斥著腦海,伴隨的是瀆月臨死前那無法置信的表情……不對啊這裡是超市……我是在跟「同學」說話才對。老是沉浸在那些有的沒的過去裡實在是不行啊。「記得你的名字很奇怪嗎?」

海依苦笑了一下,抱下一罐偽.大紅╳,放進推車。「銀若是個很難接近的人,同班兩年多都快畢業了,她叫得出名字的人還不到十個。而你才轉學過來……大多數時間又只跟她一起。」

這樣啊……少殤很難接近嗎?

是因為那個叫做冰靈的女人放在她身上的東西吧。

說道這,她們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呢……「過去」和「未來」?

『那女人是過去,我是未來……過去消失的話就不會有未來;未來消失的話,鏡子裡的那傢伙至少還能緊擁過去。』

「……喔。」腦海中浮現為我解說的那個……女孩。神情很黯淡的「她」,被當成娃娃的「她」。「她的確……不喜歡與人接觸。」因為人是活著的。活著的人就會被詛咒攀上,就會被十幻看中——儘管我還不大了解到底什麼是十幻。「不過她似乎也很希望有朋友……呢。」

「噗。」海依輕笑出聲。「也是有人很想跟她做朋友,卻在被冷落了好幾次以後,不敢再嘗試了……話說回來,倒是第一次看你一個人出來呢。」

一個人出來……啊、對!要買的東西!

「海依!請告訴我癱瘓(×)的人應該要吃些什麼補身子!」

「癱瘓?」(海依大大疑惑惹)

「……我的意思是,正常人通常吃些什麼?」不補了不補了……補品通常很難弄。

「正常人?](海依大大仍然疑惑ww)

我……好像越解釋越奇怪了。(OTZ)

「就是……我不太會弄吃的,有沒有什麼好上手的東西可以弄?」

「唔、應急用的食品嗎?」

「算是吧……不要太複雜的、不會把廚房燒掉的那種……」

海依聽到這邊竟然笑出來。「看不出來妴凝會燒廚房呢。」

……我是不會,因為剛才未遂。

好不容易他止住了,卻又想到什麼又繼續。「看來當時銀若寫在班誌上的東西一點也沒錯……噗哧。你果真是生活問題頗大的。」

被活人當面笑說是生活白癡的死皇子可能只有我了……而且我還是死在時間交界處的皇子。這年頭不是說活人都怕死人嗎?為什麼這傢伙一直笑!我死了耶、我死了耶!你爸媽出生前就死了耶!話說回來,少殤妳到底除了我會拿筷子卻不會用牛排刀、還有是個生活白癡,還在班誌上寫了什麼啊……目前身為轉學生的我座號排在最後一位,要下下禮拜才能看到班誌……如果有@#$%^&*的內容我就把妳@#$%^&*掉!(妴妴表示無力)

「好啦、別用那種表情看我。」海依這次大概是真的忍住了,從推車裡拿出幾包東西放進我的提籃裡,很熱心地解說著。「這是口糧餅乾、這是泡麵……會煮嗎?噗……好啦我不笑、不笑行了吧?舊是像包裝上的說明那樣,把麵、調味包和油包倒進碗裡以後沖熱水就可以了,有蛋的話也可以打進去……然後這是紫米五穀粥的粉,也是直接用熱水沖泡就可以了;還有雞精,雖然貴了一些不過可以直接飲用,我媽都在考前給我喝這個。」

「你告訴我去哪裡找就好啦……我還看得懂中文字的。」(可是你繞了那麼久都沒找到這些啊XDD)

「嘛……我再去拿就好了,剛剛一直笑你實在很不好意思。」原來你還知道一直笑我要不好意思!……算了其實我沒什麼感覺了。然後海依又正了正神色:「不過你的眉頭從剛剛就一直皺得緊緊的,是在擔心誰吧?」

「嗯……算吧。」根本就是了!可是我不能對你明說啊!不然同居屍什麼的身分就@#$%^&*……可是真的很謝謝你。

「嘿嘿……很重要的人嗎?」

「很重要。」唯一還存在的、所以是唯一重要……最重要的。「……很希望她能夠……再多重視我一點。」

即使知道她把我看得最重,卻還是覺得不夠……不夠多。少了什麼。

一個總是買便當回家,卻因為一句「我比較喜歡妳做的菜」就天天趕回家開火的人……遇到這樣的她,我很不知足吧……貪婪而驕縱。

可是好希望……真的,好希望。

可不可以哪天也看見妳不管身上背負的罪惡、詛咒什麼的,撲進我懷裡撒嬌,而不是每次我撲進妳的懷裡就開始讀秒計時、然後推開……

「你的聲音聽起來很像失戀喔。」

「……隨便啦。」揮了揮手掃開在眼前聚集的、濃濃的負面情緒,我扯開一個抱歉的笑容:「那個……真的很謝謝你。」

海依又拍上我的肩。「沒關係的,都同學嘛!能夠跟你說說話我也很開心……說不定可以順便接近銀……呢。」

他的最後一句話很小聲,我聽不清楚。

「那……妴凝,再見了,我媽還在家等著呢。會結帳吧?」

「……我會的。再見,非常謝謝你。」

用力鞠了一個絕對超過九十度的躬,海依卻已經轉身了,沒有看到。

 

於是,我還是沒學會逛超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